三江新区三江新区

  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图片由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提供)

  12月3日,《宜宾三江新区发展总体规划》正式印发。作为四川省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将发挥新区在国家推进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重要节点作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高质量发展,把新区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山水城园和谐共生、产教研城深度融合的国际化现代新城,打造成为引领川渝滇黔区域跨越发展的高能级平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为加快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优势、增添新动能、构筑新支撑。

  宜宾三江新区规划范围包括临港经开区(白沙湾街道、沙坪街道、双城街道)、翠屏区宋家镇和南溪区罗龙街道局部、江南镇局部的6个街镇,面积389平方公里。三江新区管委会管理范围包括临港经开区(白沙湾街道、沙坪街道、双城街道)、翠屏区宋家镇、南溪区罗龙街道、江南镇全域,实际管理面积约420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