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日,公安部通报表扬保安行业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105个集体和500名个人。其中,四川中融安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周新被评为“表现突出个人”。“当好安保人,干好分内事,我的工作其实很普通。”面对荣誉,王周新笑着说。

  其实,王周新的担子不轻松。中融安保集团保安服务部地铁勤务部承担了成都地铁2、3号线的安保任务以及4号线的安保、安检一体化任务,王周新是保安服务部副部长,主要负责地铁勤务部工作。

  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周新在春节期间带头放弃年假,全力投身地铁执勤、人员抽调和安检巡查中。除夕当天,王周新一口气跑遍公司负责的所有地铁执勤点;大年初一,又在地铁站点和办公室度过整整一天;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又从早上9点一直巡查到下午。就这样,王周新在一线连续干了20多天不休息。截止目前,王周新所负责的地铁各项目未出现一起因防控不力造成的感染。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像王周新这样的安保人还有很多。中融安保集团有3.9万名从业人员,奉献在医院、商场、银行、超市等3000余个防疫执勤点,配合各单位开展体温测量、消毒杀菌、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火墙”。近期,中融安保集团被公安部评为“表现突出集体”。“我们将持续做好本职工作,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社会稳定百姓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集团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