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中欧国际2020艺术品拍卖会在新加坡莱拂士富豪俱乐部收官。来自中国四川德阳的艺术家周川在这次拍卖会中,10幅作品共以600多万元新币成交(税后总额约3000万元人民币),他因此上了微博同城热搜榜前三。年仅21岁的周川打破了“自古文人多清贫”的形象,被网友称为95后“最贵”艺术家。12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对周川进行了专访。

 ↑周川。 ↑周川。

  10幅作品拍出3000万元

  这次新加坡专场拍卖的成功,让周川着实火了一把,“成都艺术家周川拍卖上千万”的话题在微博“同城热搜榜”引起热议、转发和评论,掀起了一波“周川艺术热”。由此,周川作为新生代艺术家代表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周川此前上热搜。 ↑周川此前上热搜。

  周川助理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此次执行拍卖的中欧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匈牙利,辐射全球多个国家。拍卖以整个欧洲收藏家以及华人华侨为主要购买对象。本次拍卖会,来自中国四川德阳的95后艺术家周川10幅作品全部拍出,税后金额折合人民币约3000万元。其中,《隐》《净地》《天象》分别以超过700万元人民币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