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雅西高速公路荥经至彝海路段将继续实行冬季交通安全管控,为期3个月。12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西昌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获悉,受雅西高速“冬管”影响,从西昌发往成都方向途经雅西高速的部分班车时刻有所调整,西昌最晚发往成都的班车提前至17:00,成都至西昌的班车最晚发车时间提前至15:30。

↑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检票窗口。洪冬玲 摄↑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检票窗口。洪冬玲 摄

  据悉,今年9月20日,雅西高速公路(石棉县境内)2084公里600米处发生高位危岩崩塌,造成姚河坝大桥(成都至西昌方向)桥面垮塌,导致双向交通中断。经紧急抢险处治,姚河坝大桥(西昌至成都方向)具备管制通行条件。

  因此,今年冬季管控较之往年有所不同,成都至西昌方向,每日8时至22时仅允许载客汽车通行,22时至次日7时仅允许车货总重49吨以下、轴荷载13吨以下货车(不包括超限运输及危化品运输车)通行。西昌至成都方向,每日8时至22时仅允许载客汽车通行,22时至次日7时仅允许车货总重49吨以下、轴荷载13吨以下货车(不包括超限运输及危化品运输车)通行。在管制时间内需通行该路段的受管制车辆,请绕行其他国省县道通行。

  据悉,此次冬季管控期间,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西昌发往成都的班次有调整之外,西昌至石棉班线最晚一班车次从此前的17:40发车,调整为17:00发车;西昌至绵阳班线的发车时间从9:30调整为9:20;西昌至宜宾班线在原来9:30发车一班的基础上,增加一趟11:50发车班次;西昌至四号营地的发车班次最晚一班从15:30提前至14:30,其余班线均保持不变。

  据了解,雅西高速进入“冬管”后,高速交警也会根据当日天气和路面实际状况,适时调整管控时间。如遇恶劣天气以及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等情形影响交通安全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将采取提前分流、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限制部分车辆通行等交通管理措施,保障通畅行车。

↑雅西高速冬季路面结冰。图据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雅西高速冬季路面结冰。图据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