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马边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因道路维修、桥梁加固、山体排危等原因,G348线沐川和马边境内多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为确保G348线茨竹乡五四村至黄丹镇大碑村段公路大修顺利恢复建设,自舟坝镇月亮岩大桥通行之日起(预计2020年12月6日左右)至G348大修路段工程结束,G348线K1836+675—K1850+253段(茨竹乡场镇至原黄丹收费站段)恢复断道管制路段。乐山往来马边方向的客运车辆可通过G213线卡防坡等地绕行。

  此外,始建于1979年的G348线利店大桥存在严重安全隐息,经检测机构检测评定为3类危桥,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12月5日零时起对利店大桥进行改造加固。在此期间,将对该桥实施交通管制:总重在15吨以下、轴重10吨以下的车辆,匀速通过该桥;总重在15至50吨、轴重10至20吨车辆,单车匀速通过该桥;总重50吨以上、轴重20吨以上车辆禁止通行。

  另据马边县交通运输局消息,G348线马边县梅林镇鄢家碉村木厂湾组K1960+930处公路边坡于12月3日上午发生垮塌,导致交通中断。从12月3日起至排危结束,该路段实行全封闭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乐山交通部门提醒,乐山至美姑、美姑至马边等方向的车辆可经峨边(峨美路)等地绕行。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