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四川绵阳一女子在该市游仙区一会所打麻将时突发脑溢血死亡,死者家属将麻将馆告上法庭。

  12月5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经二审法院主持调解,当事双方达成一致,由会所4名合伙人向死者家属赔偿2万元。

  今年2月25日下午,绵阳市游仙区52岁女子邓某秀到一会所打麻将。下午4点左右,邓某秀倒地并出现昏迷、流涎水等症状,经卫生站医生初步判断为脑溢血。3月10日,邓某秀因脑干出血、高血压等病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认为会所在邓某秀发病后,未尽到安全责任义务,未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导致邓某秀没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抢救,向法院提出会所老板承担40%责任的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后认为,4名被告作为休闲会所的共同经营者,在死者发病时的救助过程中存在过错,未尽到合理限度内的安全保障义务,对死亡结果应承担20%的责任。会所负责人对一审法院做出的判决表示不服,逐提起上诉。

  经二审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由会所4位合伙人在指定时间内向死者家属支付2万元,调解书履行完毕之后,各方再无任何争议,并由上诉人减半负担二审诉讼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