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个走失70个小时后被成功找到的四川广安3岁女孩小雨吗?12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小雨父亲邓先生处获悉,小雨前段时间已经出院,还在家中休养,身体已无大碍。

  时间回到11月14日上午10时40分许,小雨在位于四川广安岳池县乡下外婆家所在的了解庵村走失,之后两天3夜里,家人、村民、警方和救援队展开搜寻,但一无所获。

  好消息在11月17日早上传来,小雨被在山下农田补栽油菜苗的村民周定贵发现。当时,66岁的周定贵听到山坡上传来小孩哭声:“最开始听到像猫叫,仔细听才发现是小孩的声音,在喊妈妈、婆婆……”

  原来,小雨坐在一处周围满是林木和荆棘丛的地方,背靠石头,身体虚弱,嘴里嘟囔着“我要妈妈,我要婆婆”。在确定周定贵不是坏人后,她倒在前去抱她的周定贵怀里。此时,小雨已从家人视线中整整消失70个小时。事后,小雨被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至于小雨走失近3天里的经历,邓先生曾问过女儿,但女儿说不清楚,他也没有多问,希望这件事尽快从女儿脑海里过去……

  3岁女孩山村走失

  家人、警方、救援队多方寻找无果

  了解庵村4组,位于四川广安岳池县平滩镇。11月14日上午,3岁女孩小雨在村里走失,经多方寻找无果。

  小雨父亲邓先生曾去看过村里的一处监控,但监控画面显示女儿没有出村。小雨走失后,岳池县蓝天救援队赶到村里帮忙寻找。而在救援队进村前一天,邓先生和村民们曾将目标锁定在附近的几处水塘,安排人下水寻找,之后又将水塘放干,但一无所获。

  蓝天救援队队员还围绕村里的地窖、粪坑以及小雨走失地附近的山坡展开搜寻,仍一无所获。11月16日晚,村里又一处水塘的水被抽干,仍没有线索。

  据岳池警方11月16日发布的警情通报称,11月14日13时许接到报警称,小雨于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在了解庵村4组走失。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开展轨迹追踪、视频巡查,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搜索等工作,并希望广大群众提供线索。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获悉,3岁的小雨平时在岳池县城上幼儿园,跟父母一起生活。邓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女儿走失那天是周末。因为岳母在乡下老家种有田地,一家人便趁周末回村里种油菜。事发前,一家人都在干农活,女儿就在村里玩耍。

  小雨母亲代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女儿对乡里并不熟悉,平时回到乡下,也只在姨婆或外婆家玩耍。“她胆子很小”,没想到这一次女儿竟在大白天走失了。

  山上传来小孩哭声

  66岁村民爬上山找到失联女孩

  好消息在11月17日早上9点左右传来。

  当天一早,了解庵村5组村民周定贵背着背篓出门,去给农田里缺苗的地方补栽油菜苗。油菜地在距家不远的山脚下,山的另一侧就是小雨外婆家所在的了解庵村4组,当地人称为“代家湾”。

  那几天,66岁的周定贵也听说了位于山另一侧的“代家湾”有小孩走失的消息,但他不认识走失的小孩,也不认识小孩的父母。周定贵说他过去一直在外打工,因为身体不好,今年夏天才回到村里,干点农活。

  周定贵将油菜苗装进背篓,隐隐约约听到山坡上传来像是猫叫的声音,但仔细一听又像是小孩的哭声,还在喊“妈妈、婆婆”。周定贵让在附近挖土的一位村民听,对方也说是小孩的哭声。

  周定贵当时还想,可能是代家湾的村民带着小孩在山上干农活,他仰起脖子喊:“代家湾(小雨外婆家所在村落)有没有人?”没人回应。周定贵赶紧将山上可能有小孩的事打电话告诉村干部,然后往山上爬。

  山不高,约20米,但上山的路位于“代家湾”一侧,从周定贵当时所在位置上山并没有路。为了尽快上山,他决定拉着林木、荒草朝传来小孩哭声的山上爬,“没有路,全是刺。”哭声越来越清晰,是从距山顶3米的一处布满林木和荆棘丛的台地上传来的。不过,在周定贵到达台地并横向走到距孩子哭声三四米的地方时,哭声停止了,也没有喊“婆婆、妈妈”的声音了。

↑这是发现小雨的山坡。当天,周定贵在山脚下地里补栽油菜苗。↑这是发现小雨的山坡。当天,周定贵在山脚下地里补栽油菜苗。

  因为眼睛做过手术,周定贵视力不好,他站在树林里朝前面喊:“小孩子,小孩子,你在哪里?我带你去找你婆婆、妈妈。”随后,前方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站了起来。

  周定贵走过去,但小女孩一开始并不愿让他抱,声音嘶哑地说:“我要妈妈,我要婆婆。”“我不是坏人,我抱你到你婆婆、妈妈那里去。”周定贵安抚小女孩,孩子听到这句话后,一下就倒在他怀里,“身体太虚了。”

  随后村干部过来,经确定,这个被困山上的小女孩正是走失70个小时的小雨。随后,小雨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