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成都返雅怎么办?要隔离吗?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12月9日,成都市新增两个中风险地区,目前成都市中风险地区共计三个: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成华区崔家店花都云景台小区。不少雅安市民关心成都返雅怎么办,需要准备什么。今天,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市民作出了解答。

  中高风险地区返雅怎么办?

  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省动态发布为准)来返雅人员,持有近7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含7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健康码,无发热等呼吸道症状,在采取有效防护情况下可以自由活动。

  无近7天核酸检测阴性或未含7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健康码的人员应立即进行集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测阴性后方可以解除隔离观察。

  哪些人员需要主动向村(社区)报备、申请核酸检测?

  1。 在2020年12月6日8时至2020年12月7日8时期间前往过郫都区人民医院的人员。

  2。 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7日到过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人员。

  3。 2020年11月23日开始到过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人员。

  4。 2020年11月23日开始到过成都市郫都区郫都区岷阳中学、沙西农贸市场、中冶中央公园小区,郫都区新民场镇,三道堰镇三堰村安置点人员。

  5。 2020年11月23日开始到过成都市成华区海雾里小酒吧人员。

  6。 2020年11月23日开始到过成都市金牛区赫本酒吧人员 。

  成都市低风险地区返雅,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在采取防护情况下,鼓励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以外返雅人员加强健康教育和自行健康监测,到医疗机构开展自愿自费核酸检测,一旦发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