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只要手机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无论走到哪里买什么东西,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快速完成交易,确实给大家生活带来了方便,不过,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动起了歪脑筋。乐山市民余先生就开通了手机网上支付功能,但是最近,他却损失了不少。

  余先生在乐山城区春华路经营着一家商铺,由于经营需要,余先生的银行卡绑定了支付宝。12月3号,当他像往常一样对当天收入进行查验时,银行账单上的数据让他傻眼了。

  市民余强介绍:“12月3日中午一点的时候,发现钱被刷了,打开看银行APP,有7笔钱,全是减号,如果只有一笔我都还没有发现,7笔很多,加起来可能有1万,随后我就到银行去处理这个问题。”

  余先生赶紧到银行冻结了账户,并从银行了解到,这7笔钱都是通过支付宝被转走的,但更奇怪的是,银行APP上被转走的钱在支付宝上却没有记录。

  余强:“这个账单记录里没有,所有的只有8月23日,我打算不用了把20块转出来,后面的记录都没有了。支付宝公司说应该是人工删除了。”

  余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平时没怎么用支付宝,但却绑定了银行卡。12月3号当天,自己的钱就是从支付宝所绑定银行卡中刷走的。从余先生提供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从第一笔钱到最后一笔钱被刷走,只用了短短5秒钟的时间,9000多元就没有了。

  市民余强:“因为我这个卡限额是一万,七笔数字都不是整数,666.888,就像发红包的形式一样,前几天我差点都改成了不限额的,幸好没有来得及,不然我都去改了,不限额卡上的钱基本上被刷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