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12月11日上午,市中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市中区烟草专卖局将“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查获的500余条假烟进行集中销毁。

查获假烟进行集中销毁查获假烟进行集中销毁

  据市中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教导员王黎涛介绍,“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侦破涉嫌制造、销售假冒香烟案件1起,捣毁假烟存储窝点2个,查获各类涉假涉私卷烟500余条,主要涉及中华、云烟、Peel等品牌,价值12万余元。这批查获的假烟全部于当天通过垃圾发电的形式在光大环保能源(乐山)有限公司进行集中销毁。

 查获假烟进行集中销毁 查获假烟进行集中销毁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中区烟草专卖局在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已查获销售假冒伪劣和走私烟草制品案件16起。此外,市中区公安分局森警大队办理涉及野生动物案件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食药环案件破案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5人。

  市中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利用微信、网店、自媒体等网络形式销售卷烟属于违法行为,购买烟草制品请到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正规合法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