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平盛世四期购买车位,售楼人员电话告之业主,12月14日再交8万元,可享受政府 6000 元补贴,一周内退还8万元。”

  12月11日,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四川广安承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行为的通报》称,四川广安承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借机策划组织业主拟骗取国有资产,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公开通报批评,住建局对该项目监管银行账户内监管资金比例由3%上调整为 5%,对该公司在辖区内开发房地产项目进行重点监管。

  骗补?

  先交八万领车位补贴后退还

  “由于近期广安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购买车位补贴的文件,将对今年10月15到明年3月31日期间购买车位的客户给予五千至六千元的奖补。”四川广安承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承平盛世四期业主收到该公司的车位选取通知。

  广安承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知称,因前期缴纳费用的相关凭证时间(收据、刷卡POS单等)不在此次补贴规定的时间范围内,为了业主能够充分参与并享受这次车位补贴优惠,所以需要业主重新缴纳相关款项,金额是8万元(现场刷卡皆可),款项到账后,公司会为业主开具相关凭证,以符合本次活动要求。

  同时该公司称会在5个工作日之内将重新缴纳的8万元退还到业主的银行账户,还请业主完全放心。

  但是据承平盛世四期业主交流群显示,业主并不买账,可不能为了6000元又丢8万啊!还有的业主表示“我虽然缺钱,但是我不欺骗政府”。

  随着《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4部门关于促进中心城区地下车位(库)销售的通知》的出台,12月2日,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又发布《关于广安市中心城区地下车位(库)销售的补充通知》,该通知就“领购地下车位补贴”作了要求,受理补贴规定的购买地下车位的时间、相关要求等,

  购买地下车位(库)的业主自购买之日起1个月内(2020年10月15日—11月30日期间购买的以11月30日计算购买日)向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申报领取奖补资金,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受理地下车位(库)奖补申报的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2021年4月30日,逾期不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