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买强卖 强占他人钱财

  2015年3月,曾某某、代某某通过收购青山弃土场(化名)的股份,与另一同伙实际经营青山弃土场。为攫取非法利益,以曾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强买强卖,不断霸占弃土市场,排挤其他同行,并最终垄断了当地弃土行业。

  2014年至2016年,承包商夏某某承揽了当地多处棚户区改造工程。代某某等人多次通过堵路的方式,强迫夏某某购买渣土票,将建筑渣土倾倒在青山弃土场。夏某某慑于曾某某的恶名,被迫同意。2016年3月,代某某等人再次以堵路的方式,强迫另一承包商购买渣土票,该承包商并未倾倒渣土到青山弃土场,代某某等人却仍对其收取费用。遇到“不听话”的承包商,代某某等人便带人殴打,导致多人受伤。

  除了强迫承包商购买其渣土票外,该犯罪团伙还多次干扰同行正常经营。2015年9月,曾某某组织代某某等人,多次封堵同行经营的弃土场,不准渣土车进入,致使该弃土场长期停业,无法正常经营。

  同时,曾某某还敲诈勒索企业钱财。2017年10月,曾某某听闻有一砂石厂即将开业,随即指使代某某等人通过辱骂威胁、扎轮胎、堵路等形式干扰砂石厂开业,并提出每年收取120万元固定利润分成的条件。为尽快投入运营、减少损失,该砂石厂股东被迫同意条件,并签署了所谓的“租赁协议”:从曾某某等人手中租赁码头和道路50%使用权,租期一年,租金120万元。

  作恶多端 群众反映强烈

  仅3年多时间,以曾某某为首的涉黑团伙先后作案30余起,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被害人及其家属纷纷举报,控诉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5年5月,曾某某等人在面馆吃饭时,与他人发生争吵,路人姚某某上前劝说,不料却被曾某某等人持刀追打、砍击,曾某某嚣张至极,要求受伤的姚某某必须与其喝酒道歉后才能就医,姚某某被迫喝酒道歉。

  曾某某以帮助摆平拆迁户为由强行持有某楼盘20%的股份,2017年9月,曾某某等人以未清算账目所得利润不足为由,纠结10余人持刀对该楼盘股东郑某、邵某拳打脚踢,致二人不同程度受伤。

  曾某某还纵容同伙为非作歹,欺压群众。2017年9月,该团伙骨干成员张某某理发后以发型不满意为由,要求理发师赔偿5000元。同年12月,张某某以烧烤摊上菜过慢为由,要求烧烤摊老板赔偿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