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 16名被告获刑

  该案由广安市公安局提级侦查后,犯罪嫌疑人曾某某被抓获,其他同案嫌疑人陆续到案。在侦查阶段,华蓥市检察院组成专案组,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就规范办案和追缴财产等方面,多次向公安机关提出意见、引导侦查。

  在审查起诉阶段,由于涉案人数多,犯罪事实复杂,承办检察官从严把握案件证据关、事实关,先后审查案卷36卷。同时,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移交相关违法违纪线索6条,并针对当地原城管局、工商局监督不力等问题,向其发出有针对性地检察建议。

  2019年9月,华蓥市检察院就该案向华蓥市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采纳检察机关的定罪意见,并作出前述判决。

  2019年12月31日,广安市中级法院对曾某某、代某某等1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作出二审判决,认为一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除欧某检举他人犯罪事实减轻处罚外,对其他被告人作出了维持原判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