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何家桥”是射洪市三大学府(射洪六小、射洪中学、射洪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交汇处,也是城市东西、南北向的重要支路。

  可最近有市民多次反映此处存在交通安全问题,认为何家桥道路桥梁改造完善后路面较宽,未设置红绿灯及斑马线,有安全隐患。

  了解情况后,射洪市热线受理中心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射洪市教体局牵头,组织射洪市相关单位现场会商处理。考虑到校园周边车辆停放秩序等问题,经有关部门现场勘查研究决定,对该处十字路口设置红绿灯进行可行性论证,审议通过后进行规划报批安装;同时当场制定整改方案,将繁荣巷两侧人行道规划为非机动车停放点,由射洪市城投公司将射洪中学繁荣校区北大门进门右侧人行道盲道踩块外移。

  日前,射洪市何家桥路口红绿灯已安装调试完成,投入正常使用;繁荣校区北大门进门右侧人行道盲道踩块已调整外移;该片区标识标牌设置及停车位施划也已完成,安全隐患消除。

  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近期,将持续加强该片区上下学时段的巡查、值守,确保该区域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良好。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