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12月27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预计28日开始,北方冷空气将自北向南袭击我省。随后,第一批来自地方气象台的强降温蓝色预警发布。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空气质量将转好。

  ★ 成都市气象台同时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29日至1月1日,成都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左右,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降水主要出现在29日前后,平坝提取以小雨为主,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冷空气影响时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部分地方风力可达6级以上。1月1日凌晨最低气温-3℃左右,此次冷空气影响后,成都市气温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元旦节期间最低气温在0℃左右。请各地注意防范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 绵阳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

  28日晚上开始,未来72小时绵阳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个,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7℃,降水主要在28日晚到29日,北部山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冷空气影响时中东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冷空气影响后,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一下,大部地方有霜冻,北部山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