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倒计时,又一条高速赶在假期前通车了!

  红星新闻记者12月28日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三绕”西段)计划于12月31日24时通车试运营。试运营期间,车辆将免费通行。

▲通车仪式▲通车仪式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即成都“三绕”高速全长约458公里,分为四条高速建设:德阳——简阳、简阳——蒲江、蒲江——都江堰、都江堰——德阳,四段相连,刚好把成都平原经济区围成了一个大圈。

  此次通车的三绕西段(蒲江至都江堰段)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投资建设,全长约101.4公里,起于蒲江境内成雅高速,止于都江堰境内都汶高速,纵贯蒲江、邛崃、大邑、崇州和都江堰5个市县,投资约160亿元。

  蒲都高速设有停车区2处,服务区2处,匝道收费站11处,养护中心2处,有14个高速互通点,充分连接既有高速公路,实现了城市间的互通互联、快速转换,串联起了青城山、都江堰、西岭雪山、平乐古镇等26个人文自然景观,被称为“成都平原最美旅游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