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线下穿西成高铁该线下穿西成高铁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12月30日,由四川交投川高绵九公司负责建设的G8513线九寨沟(川甘界)至绵阳段公路(以下简称九绵高速)天池隧道至张家坪枢纽互通段顺利完成交工验收,其中青莲互通至张家坪枢纽互通已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于2021年1月1日0时试通车。

  据悉,本次建成的路段是九绵高速的首个建成路段,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路线全长22.4公里,起于江油市太平镇,止于绵阳市游仙区石马镇张家坪,设特大桥一座,大桥12座,中桥2座,902米隧道一座,互通3处。

青莲收费站青莲收费站

  该路段途经人口稠密区和经济发达地区,征拆难度大;下穿西成高铁、上跨宝成铁路,协调配合工作难度大;与绵遂、绵广营运高速公路接线施工的安全保通保畅工作难度大。

  线路建成后将使绵阳、江油两地交通更加便捷,对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也为加快九绵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由四川交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