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方面,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仍然领跑,2020届本科毕业生初始年薪平均为14.3万元,较2019届增加了1.8万元。四川大学毕业生的薪酬水平与其学历层次呈正相关,博士毕业生月均收入为12876.49元,硕士毕业生月均收入为8259.76元,本科毕业生月均收入7661.23元。西南财经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平均签约起薪7483.9元,相比2019届增加571.36元。

  就业地区分布,川渝地区的就业吸引力依旧强大。

  例如,西南财经大学超半数的2020届毕业生在西南地区就业,成都理工大学超六成2020届毕业生在省内就业。另外,大多数毕业生的第一份职业与所学专业紧密相连。例如,西南财经大学2020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主要就业于金融业,分别占比33.23%、44.64%。

  虽然就业大形势不乐观,但仍有不少学校部分专业存在“抢人”的现象。

  记者从成都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生态环境学院就业率为94.41%。成都理工大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阳表示,该专业具独特的学科优势,不少学生参与到了青藏高原、九寨沟等大型生态修复工程中,是相关科研院所、环保公司紧缺人才。此外,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也十分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