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理燕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新阶段,防止疫情输入的任务依然繁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如何实现常态化?带你走进汶川县人民医院去感受一下。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1月12日,记者来到汶川县人民医院,看到在医院大门口的预检分诊点,多名医务人员正在引导进入医院的群众,要求每一位入院的群众都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并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进入普通门诊就诊。如果遇到发热患者,将通过专门的发热患者通道进入发热门诊就诊。

  在医院门口,记者发现一条由防护墩隔离起来的专门通道一直通向发热门诊。“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自去年11月30日,医院就将发热门诊搬迁到了原来的传染病区。”发热门诊负责人王兴敏告诉记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在发热门诊的清洁区设有独立的医护出入口和医护休息区,缓冲区还设置有污染防护用品的脱卸区,污染区内设置有挂号收费室、药房、检验科、抢救室等。在隔离观察室内心电图机、除颤仪等医疗设备均摆放在病床旁边的床头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