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泸州观察 郭慧琳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继去年成立破产管理人协会后,为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泸州又出新招。1月12日,记者从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泸州市破产案件监督管理平台在今年1月1日启用,意味着泸州破产案件审判工作迈入“信息化审判、数字化办案”的新阶段。据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该平台系全省首创。

  据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刘剑介绍,泸州市破产案件监督管理平台启用后,债权人直接在网上就可申报债权、网上开债权人会议等。同时,当事人直接在手机上和电脑上就能完成诉讼;法官对破产管理人履职进行监管,对破产管理人涉及的每个流程进行考核评分;法官还能实时看到破产资金,对其进行监管。

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据刘剑介绍,该平台具有便捷、高效、安全等特点。

  从便捷来说,债权人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债权申报、资料提交查询、参与债权人网络会议等功能,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同时,债权人会议基本实现零成本,这也意味着节约了办案成本。

  从高效来说,法官与破产管理人可以实现内外网同步交流与资料传递;平台根据破产管理人履职过程中收集的数据,自动对破产管理人履职进行个案考核。刘剑表示,破产管理人在平台的每一个操作环节都将留痕,法官会限定破产管理人每个环节要在一定时间内完成,督促破产管理人,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