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1月12日,省人社厅厅长胡斌率队到成都市调研农民工服务保障和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看望慰问农民工代表,对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后农民工疫情防控、工资清欠、权益维护等工作提出要求。

  胡斌一行先后深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戴卡凯斯曼成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硅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走访慰问生产建设一线农民工和产业工人,向他们传达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并发放慰问金,听取大家对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将农民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胡斌表示,农民工是新时期最可爱、最可亲、最可敬的人,2020年全省农民工创造财富超1万亿元。要尽心尽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突出就业服务、公共服务、权益保障,通过法制宣传进工地等活动加强农民工普法工作,依法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事件。胡斌厅长强调,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做好农民工返乡疫情防控,用工单位要及时发放工资,营造过年气氛,让农民工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的春节。

  胡斌对成都市农民工服务和根治欠薪工作予以肯定,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农民工发扬工匠精神,立志技术报国、技能成才,企业要注重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为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