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泸州网友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投诉称,江阳区政务中心的室外停车场不对外停车了,导致前往办事的群众只能把车乱停乱放在路边,希望地面停车场能开放,方便群众办事。

  网友称,江阳区政务中心外面的空地原本是停车场,最初去办事时都停过车,可是最近这个室外停车场却不对外停车了。虽然政务中心有室内停车场,但遇到办事高峰期,室内停车场停满后,后来的群众就无法停车,只能乱停乱放在街上。

  “明明地面上还有很多空车位?为什么就不能对外开放呢?”网友说,许多前往政务中心办事的群众都有意见,希望室外停车场能尽快开放。

  对此,泸州市江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回复称,江阳区政务中心室外停车场现有车位40个,车位路面是覆盖的绿化种植土壤。政务中心启用后一直对外开放。由于室外停车场面积较大,车辆碾压频繁,绿植死亡、沙土溢出,车轮带泥导致车道上泥土和沙土堆积,且不易清理,造成路面湿滑,极易摔倒。近期新种植了绿植,正在维护期,所以暂时封闭室外停车场。

  政务中心现有室内停车场近200个,平时基本能满足群众办事停车需要,现接近年关,办事群众增多,导致车位紧张,故为群众办事带来不便。

  近日,江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再次对区政务中心室内外停车场进行查勘,制定了新的方案:高峰期室外停车场陆续对外开放,确保车位应用尽用;加强保洁维护,保障群众人身安全和环境卫生;尽快将室外停车场进行硬化处理,从根本上解决停车场路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