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和谐的邻里关系能让我们的生活收获更多温情,而恶化的邻里关系也许会给生活埋下不知何时踩爆的“地雷”。

  眉山市东坡区60多岁的王德全与50岁的陶某邻居多年,因一根排水管吵架,竟引发一场命案。在争吵过程中,王德全用锄头击打陶某的头部致其倒地后,又继续用锄头击打致其死亡。

  1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案件。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考虑其自首等情节,法院判决:被告人王德全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乡间血案只因一根排水管

  王德全和陶某是眉山市东坡区某村同组村民,两家相距不到30米。据村民介绍,两人之前因为田边地角的事情有过争执,关系不和。

  2019年12月31日,王德全在自家的果树林旁一乡村泥路上填埋了一根排水管。由于该泥路是陶某家进出的道路,陶某认为排水管流出的水会冲垮路基,便让王德全将排水管挖掉。王德全表示不挖,双方言语不和各自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