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和秩序,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冬季事故预防专项整治行动,在市城区各个重要路段设点设卡,持续加大对电动三(四)轮车各类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1月1日至15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城区已依法查扣违法电动三轮车64辆,电动四轮车30辆,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重要路口设卡布控

  94辆违法电动三(四)轮车被依法查扣

  1月15日上午9时许,在市城区介福路与遂州路交叉路口,几名交警正注视着路面的一举一动。“驾驶员,请靠边停车。”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载人电动三轮车被执勤交警拦停在路边,车上还乘坐了两名乘客。现场交警询问得知,两名乘客是从永兴镇上车,准备前往市城区中心商业区,对此,交警确认该车属于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在进一步核实中,交警发现该车还属于“三无”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依法对该电动三轮车进行了查扣。

  在市城区开善东路卡点,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机动车道中被交警拦停在路边。“交警同志,我是第一天出来跑车,你看嘛,车都是新的,这次就算了嘛!”面对交警执法,该车驾驶员不断“求情”,但这并未影响交警正常执法。经核实,该车同样属于“三无”无车辆,并且存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最终该电动三轮车被依法查扣。

  据了解,1月1日至15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城区已依法查扣违法电动三(四)轮车94辆。

  织密路面管控大“网”

  对违法电动三(四)轮车“零容忍”

  “市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的清零,可能会导致无牌无证电动三(四)轮车的反弹,整治行动就是为了将该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遏制在摇篮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临近春节,交通压力日益增大,为了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向好,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增加警力配备,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让值守卡点和路面巡查的交警相互呼应,形成一张密织大网,让违法电动三(四)轮车“无处遁形”;继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让市民知晓无牌无证电动三(四)轮的危害,做到拒绝乘坐,从源头上减少无牌无证电动三(四)轮车的数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从源头售卖、路面管控、违法打击等多个方面着手,全方位遏制无牌无证电三(四)轮车交通违法乱象的出现。

  “仅靠部门的力量还不够,希望广大市民也能够积极参与进来。”该负责人称,如果市民在市城区任何路段发现无牌无证电动三(四)轮车,可及时向路面交警反映,交警部门将立即进行查扣,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