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沐川县大楠镇、底堡乡、永福镇等地接连发生农户生猪仔被盗案。沐川警方经过周密细致的调查,成功捣毁了这个盗猪团伙。

  男子神出鬼没 养猪场猪仔接连被盗

  2020年4月11日,永福镇万寿村场盛养猪场老板吴某某来到永福派出所报警,称新买的猪仔被盗了。“一只猪仔市场价2000多元,两只接近5000元。警官,能不能帮我找回来啊?”吴某某非常着急。派出所及刑警大队民警立即介入调查。监控视频显示,2020年4月6日、4月9日和4月10日凌晨,有一名戴着大帽子只露出双眼的男子鬼鬼祟祟地进入猪舍。该男子把猪舍的灯关闭后,监控视频就再也看不清该男子的动作。民警试图从猪舍外的监控视频寻找该男子,却发现画面里没有该男子的踪影。“看来犯罪嫌疑人很熟悉厂区情况,避开了所有监控。但偷猪的时候,猪仔难道不叫唤吗?”民警询问养猪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如果抓住猪的前腿,猪会叫唤。如果抓住猪的后腿,猪就不会叫唤了。因此,他夜里都没有听到动静。“看来对方是‘偷猪专业户’。”民警把侦查重点放在了熟悉生猪养殖的人员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