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华小峰 摄影

  1月25日,解读《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川)建设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力争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0%。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昕在会上介绍,今年1月1日,省政府印发实施《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川)建设工作方案》,对试验区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工作方案》提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到2022年,初步构建与数字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政策体系和制度环境,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经济对我省地区生产总值(GDP)贡献率大幅提升。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0%。

  从试验布局来看,根据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实际,以成都为试验核心区域,以区域中心城市和基础较好的城市为重要区域,以国家、省级产业园区和平台等为重要载体,开展先行先试,带动全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