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1月25日,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20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较2019年增长5.5万余辆,年递增率约8.3%。

  据交警车管部门统计,截止2020年12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71.44万辆,较2019年增长5.5万余辆,机动车年递增率约8.3%。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95.19万人,占全市人口的26.9%。其中,乐山市中区机动车保有量约18万余辆,较2019年增长1.3万余辆,机动车年递增率约7.1%。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全市驾驶人年递增率约7.9%,机动车年递增率约10.16%,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快速上升,乐山主城区主要干道通行压力依然在不断增大。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面对严峻形势,交警部门不断优化高等级勤务机制,打造以固定岗为主、巡逻岗为补充、机动为支撑的实时动态加强型勤务,中心城区日均部署警力500余人次。定期开展缓堵保畅研判会,以点带面,综合治理,完善标志标线和停车泊位的规范设置,积极联系协调有关部门,对城区部分道路、路口进行优化,全力确保城市交通效率、安全双提升。

  同时,交警部门重点针对校园周边秩序和主要路段、路口交通秩序的维护和整治,重点查处机动车违停、违法变道、随意变更车道、不礼让行人、违反禁令标线、违规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和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违法的集中整治和曝光行动。

  2021年,乐山交警将紧扣中心城区交通缓堵保畅工作重点,坚持“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力度、最强协作”,全面打响缓堵保畅攻坚战,与广大市民一道携手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良好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