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蓬安县人民法院 供图南充市蓬安县人民法院 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月25日,记者从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当日南充市蓬安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金额达138816466.03元、受害人达467人跨国电信诈骗案。

  据悉,周某某、黎某等共37名被告人涉嫌这起跨国电信诈骗案。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以来,周某某、黎某等37名被告人在以夏某佳、夏某涛、孙某某(均另案处理)为首的诈骗团伙的组织安排下,以小组的形式,先后在柬埔寨金边、波贝、中国广州、菲律宾马尼拉设立诈骗窝点,以3个月左右为一个周期,对国内的不特定人群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诱骗客户通过虚假的APP软件投资“比特币”、“神话币”,共诈骗467人,诈骗金额达138816466.03元。

  南充市蓬安县人民法院 供图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某、黎某等37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利用移动通讯、互联网等电信技术手段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本案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蓬安县法院同堂审理被告人人数最多的一起刑事案件。

  记者了解到,因该案涉被告人、受害人人数众多且案情较为复杂预计整个庭审需要5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