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1月1日0时启动船山区所有天然水域“十年禁捕”工作以来,按照《遂宁市船山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联合执法工作方案》,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船山区农业农村局每周对全区所有天然水域开展例行巡查,对非法捕捞“露头就打”,形成强大合力和高压态势。

  在1月23日凌晨的例行巡查中,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船山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先后巡查了仁里镇、桂花镇、唐家乡、龙凤镇、老池镇水域情况。在巡查仁里镇圣平岛大桥建设工地附近水域时,发现疑似非法捕捞行为线索。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耐心蹲守,凌晨3时左右,现场抓获嫌疑人1名,查获涉渔“三无”船舶1艘、渔网1副、增压电鱼器1台、抄网1个、各类野生渔获物151尾合34.75公斤。目前,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船山区农业农村局正在对违法嫌疑人王某某相关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不但严重破坏鱼类资源的生态平衡,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是国家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在此,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船山区农业农村局呼吁广大群众共同抵制此类行为,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