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1月25日讯 (祁毅 记者 宗睿)1月22日21时许,在珙县巡场镇环城路与文鑫路交叉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货车驾驶员张某某驾驶一辆轻型货车与停放在路边的多车发生碰撞后,撞坏隔离护栏冲入巡场河中。

救援现场,特警队员徒手破开车窗,并将被困司机救出驾驶室。救援现场,特警队员徒手破开车窗,并将被困司机救出驾驶室。

  在接到110关于事故的指令后,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投入紧张急迫的救援当中。发现坠河车辆中有被困人员,特巡警队员范杰、卓浩立即摘掉身上的警用装备,没有一丝犹豫跳入河中,徒手破开驾驶室车窗,将被困驾驶员救出驾驶室。

  在开展惊心动魄的水中救援工作的同时,岸上协助救援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快速进行着,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快速到位,纷纷抛入水中,消防梯迅速架设在最佳的营救岸边。

坠河车辆及现场。坠河车辆及现场。

  在上百名热心围观群众的共同见证下,在公安、消防以及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历经近二十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营救上岸,并迅速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因救治及时,坠河驾驶员已无大碍。

  视线回到救援现场,从一段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现场视频里,我们始终能听到一个清晰的声音,贯穿整个救援行动始终。“把窗户破开,救生圈、救生筏,有没有其他人,围观群众散开,把暖气打开,不要等了,马上送医院。”这是民警张鑫在救援现场“吼”出的一句句话语,虽看似并不完整,可日复一日的默契,其他特警队员早就明白这一句句话语背后的含义,并能快速做出反应,让每一个指令都为救援工作能快速、成功完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坠河驾驶员被营救上岸。坠河驾驶员被营救上岸。

  无论是范杰、卓浩的勇敢无畏,纵身入水;还是张鑫的果断专业,临危不乱的现场指挥;亦或是热心群众的施以援手,出物出力。在救援的那一刻,都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