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刘春华 摄影 李向雨

  记者从1月27日下午举行的2021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已经确定。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省人代会将听取、审查、批准有关报告并进行大会选举。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已审议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该议程草案有8项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三)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四)审查四川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0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省级预算;

  (五)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七)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八)其他事项。

  议程草案按规定将在1月29日下午3:00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各项安排更为紧凑高效,大会通过压缩日程、严控人员、网络同步等形式,确保做到压会期不压效果。

  据悉,4名海外华侨人士将列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今年的省人代会增加了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查和批准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