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前夕,省政协委员郭春生从泸州赶回了成都。看望了老朋友后,他在市区逛了逛,“一切都照旧,疫情防控严格有序,成都还是那个烟火气十足的成都。”

  与郭春生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省政协委员杨志萍。“省两会能顺利召开,就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好证明。”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成都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了全国复工复产复市最早、秩序活力恢复最好的城市之一,为全国全省抗疫和发展大局作出了成都贡献。

  “在疫情防控上精准而有力,尤其是局部疫情发生后很快便得到有效控制。”作为一名呼吸系统的专家,省政协委员张勇是亲历者,也是参与者。他认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采取了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争分夺秒、从严从细组织推动排查、检测、封控、隔离、收治等各项工作,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张勇说。

  张勇所在的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数次参与幕后工作,协助当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两会,他也带来了一份关于中医加强应对急重症危重症治疗的提案,希望更好发挥中医的作用,让疫情之外的急重症危重症也能得到有效治疗。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琳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