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介绍,铁山互通连接线是营达高速公路BOT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营达高速铁山互通,向北与河市西片控规划的南北干线线位重合,至汇通大道西延线,止于已建的河市大道,全长5.6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

  整个铁山互通连接线呈L形,从达州高新区幺塘乡场镇穿过,是达州主城区经营达高速至成都最便捷的通道,相比从达州南收费站上营达高速节约里程28公里。

  该连接线运行,不仅给达州主城区新增了一条便捷出城通道,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并对秦巴物流园区和达州高新区幺塘片区的经济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去年9月30日,营达高速通车,致达州开车至成都截弯取直。

  昨(2)日,达州市公安局、达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了通告,铁山互通连接线试运行期间,限速40Km/h,禁止车辆超速行驶;全线禁止停车,勿随意停靠。沿线过往行人请沿道路两侧临时人行道通行,严禁进入车行道;需穿越公路时,请走人行横道,并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