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凌晨0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川M的白色小型轿车由资阳市雁江区城北市场附近停车场出发,一路呈“S”曲线状态经沱三桥往蜀乡大道方向行驶,行驶途中多次撞上路边隔离护栏,撞飞道路中央隔离锥形桶,最终在该车在蜀乡大道绵阳中学外,撞上了机非隔离绿化带内的树木后翻车。庆幸的是事发时值深夜,路上车辆、行人稀少,该车驾驶人上车时系好了安全带,事故只造成车辆和道路隔离设施受损,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被困车内的驾驶人在过路群众的帮助下被救出,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查处置。赶到现场后发现,川M号牌白色小型轿车“倒立”在绿化带中,车辆受损严重,驾驶人满身酒气,受到惊吓后虽清醒了不少,但头脑仍有些迷糊,答非所问。民警随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调取了车内行车记录仪,并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

  经查,驾驶人倪某,资阳市雁江区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酒精呼气检测值高达243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将倪某带至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目前,倪某血液正在检测中,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春节临近,聚会增多,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