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晚,洪雅县召开瓦屋山景区管理服务专项整顿大会,县委书记宋良勇开门见山表示:“首先,我们要真诚感谢那些吐槽、曝光瓦屋山景区管理的游客,正是他们让我们变压力为动力,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定了整改的决心。”

  当晚的专项整顿大会公布此次瓦屋山旅游冲突事件处理结果:

  10人被追责问责——

  接到网上投诉举报后,洪雅县委会同眉山发展集团第一时间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查核处理,并在2月3日的专项整顿大会上公布了处理结果。眉山发展集团纪委对涉事5名员工、5名管理人员,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免职、降职、记过、警告、诫勉谈话等处理。

  立即开启为期半年的景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改提升和总结验收四个阶段,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

  记者了解到,瓦屋山景区对开业以来收到的所有游客投诉、负面反映、舆情事件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排查,形成旅游安全、旅游线路、服务态度等9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方案,详细列出26项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

  据了解,洪雅县将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专项督导组,开展系列专项执法监管行动,对景区整改工作进行全过程明察暗访,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对失职渎职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全县上下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域景区自查自纠自改,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旅游环境、处处都是旅游形象”理念,推动全县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大转变、精神状态大调整、服务质量大优化、景区形象大提升,为游客提供更加舒心的洪雅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