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旅游冲突事件回顾:

  网友周知常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瓦屋山管理极度混乱,游客走错路,保安直接打游客”,迅速引发数万网友关注。周知常表示,1月30日,他与几名朋友一起到瓦屋山旅游,排队等观光车准备下山,在等候到第二辆观光车到达前,一名中年男子将景区工作人员喊到边上不知说了什么,车到达时,中年男子叫其他游客别上,称这辆车自己包了,并带着10余人上了车。

  周知常和其他游客向工作人员提出质疑,“为什么有的游客可以公然插队?”工作人员不仅没有正面回答,反而告知排队游客,观光车停运,游客需步行前往索道。“当时才3:30,景区门票上显示的观光车结束时间是下午16点。”周知常说。

  沟通无果后,周知常同几名同伴步行下山,大约2小时后到达鸳鸯池索道。而此前“插队乘观光车”的那队游客又出现了。周知常表示,这一次,他们仍然没有排队,直接走“VIP通道”上了缆车,再次引发其他游客不满。一名中年男游客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进而升级为推搡。另有一名女性游客对身着黑衣的工作人员表示强烈抗议,称他用“不文明”语言辱骂游客。冲突再次升级。

  2月1日下午,洪雅县文旅局局长冉峰代表景区向网友周知常当面表达歉意,冉峰表示,目前洪雅县委已对该起游客投诉事件成立工作专班进行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