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2月5日,记者从乐山市经信局获悉,春节临近,乐山市加强储备疫情防控重要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物资,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5日,乐山市现有库存口罩200万只,双氧水1800吨、次氯酸钠150吨和84消毒液5吨,另有防护服、医用一次性手术隔离衣、护目镜、测温仪等应急防控物资分类储备,确保关键时刻防疫物资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此外,目前乐山市有2家企业在持续生产口罩,日产量达到二十万只,乐山消毒原料生产企业4家,日产1000吨,年产约25万吨,消杀物资储备充分。

  在乐山多家药店里,记者发现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而且还有多个品牌多种规格可以选择。“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液库存都多!”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物资每天都有人来购买,但销售一直是平稳,因为储备充足,没有出现缺货的情况。

  记者从乐山市发改委了解到,在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及保障方面,乐山粮、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