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0日电(刘刚 陈茉莉)近日,四川自贡市荣县公安森林警察大队,破获了一起非法猎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鸟类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查获的野生鸟类(荣县警方 供图)查获的野生鸟类(荣县警方 供图)

  据介绍,今年初,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28岁,荣县高山镇人)伙同何某某(男,24岁,湖南江永县人)携带猎捕工具,前往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猎捕到多只野生鸟类后,带回四川荣县高山镇杨某某家中饲养,伺机出售。

挡获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挡获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案发当日,两人在出售过程中,被自贡市荣县森警大队、内江市威远森警大队和荣县公安局高山派出所民警查获,现场挡获疑似国家保护的野生鸟类10只。

  经四川绿盾森林资源司法鉴定中心鉴定,10只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鵟”,目前已被自贡野生动物救助站收留。据工作人员介绍,待这些鸟类恢复体力后,将全部放归山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何某某已被荣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