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储存厂房内的烟花产品与凌乱的电气线路。四川应急厅提供非法储存厂房内的烟花产品与凌乱的电气线路。四川应急厅提供

  (刘忠俊 唐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9日透露称,该厅执法检查组根据市民举报,成功端掉位于成都市新津区安西镇新漕村16组境内的两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现场查获非法储存的9000多件花炮产品。

  四川省应急厅表示,接到市民举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往新漕村,通过摸排,一处1500平方米门窗紧闭的闲置厂房引起大家怀疑,且厂房四周用铁皮加固。居住在附近的村民称,从2020年12月开始,安西镇岑华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岑某就借用此处,将不少烟花爆竹产品放置于此。随后,执法人员又在距该厂房400米处的另一栋厂房内,发现也存储有烟花爆竹产品。经调查,此处的烟花爆竹产品系永商镇鑫鑫烟花爆竹经营户陈某存储。

现场非法储存的部分烟花产品。四川应急厅提供现场非法储存的部分烟花产品。四川应急厅提供

  随后,成都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要求涉案人员陈某、岑某打开厂房门接受检查。执法人员调查发现,两栋厂房内的电气线路十分凌乱,现场涉嫌违法存储,其中一栋厂房内非法储存9053件(箱)烟花爆竹产品,另一栋厂房内非法储存315组(件)烟花爆竹产品,烟火药总计达7吨以上。

  目前,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已对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立案调查,纪委监委也将对涉及的区级相关部门、镇村及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调查,并依法问责追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