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2月10日,遂宁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遂宁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陈仕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8年2月至2020年1月,陈仕奎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共计1万元。2020年11月,陈仕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遂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建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8年年初,李建军在担任遂宁市安居区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0.5万元。2020年11月,李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遂宁市水利局干部夏哲兵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接受宴请问题。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夏哲兵在市水利局直属事业单位遂宁市电力工程办公室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管理服务对象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其所送红包共计2.42万元,并先后2次违规接受宴请。经查,夏哲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夏哲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安居区政协法治群团委副主任蒲华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蒲华平在担任安居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劳务办主任期间,先后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现金共计3.6万元。经查,蒲华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2月,蒲华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