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感谢你们了……”2月14日(正月初三)中午,当高速交警刘连鹏将红包归还时,失主崔某某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当天,驾驶员张师傅在绵遂高速遂宁东服务区停车场里捡到一个红包,打开一开,里面有5000元现金。为了能快点找到失主,张师傅立即联系了高速五分局六大队民警。

  民警刘连鹏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视频查找失主,经过仔细筛查,终于查到了失主崔某某的电话。经电话联系,崔某某已经到了绵遂高速松垭收费站口,自己却未发现红包已丢失,接到高速交警的电话后才发现衣服口袋里的红包不见了,在电话里面连声道谢后,他表示马上开车返回到遂宁东服务区取红包。

  一个小时后,在大队执法大厅,接过民警手里的红包,崔某某不断地向民警道谢。他称自己在遂宁做生意,大年初三赶回绵阳老家过年,这个红包是给家里的长辈准备的,途经遂宁东服务区时大意遗失,多亏了热心司机和高速交警的帮忙。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在高速服务区休息后,再次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自己的行李物品,确保无遗漏后再驾车出发。发现物品丢失后不要慌乱,可第一时间联系高速交警部门帮忙寻找。

  (张莉 全媒体记者 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