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2月2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20年四川生态环境系统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出炉,经审定,决定评选杨浩等30名同志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标兵、评选徐荣险等90名同志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岗位能手,并对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等16个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夯实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才基础,加快建设生态环保铁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9月起,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四川省总工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了2020年生态环境系统综合业务、督察执法、环境监测3个类别的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活动。

  经过岗位练兵、推荐报名、集中培训、竞赛比武等层层选拔,一大批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技术过硬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被评选为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钻研业务,提升本领,充分发挥骨干和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希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标兵能手为榜样,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具体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