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方面获悉,这些卫生间于2020年5月博览园开园时开放,共有29个,建造费用约为80万元。“这是一个吸引游客的高科技厕所。”相关负责人称。

 来源: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 来源: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

  据茉莉博览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卫生间使用了单向透明材质,在卫生间内可以看到室外的场景,但在卫生间外部无法看到卫生间内的情况。“现在很多游客到园区来都会到这里(网红卫生间)打一下卡。”该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收到游客关于使用卫生间体验不适的反馈。

  网传视频显示,游客进入卫生间后,可以透过单向透明的墙面清晰看到室外的情况。而在室外的游客看到卫生间的墙体则是镜面。

  据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公众号介绍,该博览园位于“中国茉莉之乡”——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清溪古镇。园区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核心区1300 亩,辐射区12000 亩。园区现有120余种来自全球的各类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