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城市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了对电动自行车擅自加装遮阳伞行为的宣传和治理。2月22日,记者也跟随执勤交警走进路面执法现场,并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场

  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被“叫停”

  “车上遮阳伞的伞架都伸出来了,万一划伤了行人咋办?”当日上午9时许,在市城区德胜路,一辆电动自行车被执勤交警拦停在路边。记者看到,该电动自行车装有一把遮阳伞,由于年久失修,遮阳伞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破损,并且锈迹斑斑,其中一侧的伞架也伸出伞外,露出尖尖的钢架,非常危险。在交警的耐心劝导下,该车主主动将遮阳伞拆除,并表示不再使用。

  记者发现,安装遮阳伞后,随着车速增加车身会变得不稳定,车主视线也会受到影响。为比,不少加装遮阳伞电动车车主在被交警拦停时表示,“视线被遮阳伞挡住了,确实没有看到有交警叫靠边停车。”

  据了解,当日,交警在市城区范围共纠正120余起电动自行车违规安装遮阳伞行为,其中有40余名车主现场主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