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无情人有情

  在危机关头

  他挺身而出

  不顾个人安危

  跳入冰冷的河水中

  用一次惊险的生死营救

  挽回了3条生命

  也拯救了三个家庭

  2月27日,集益镇赛功村1组村民李仲祥带着落水的三人,来到同村6组村民吴国民家中,对他跳水勇救自己的儿子和两个亲戚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2月20日下午,李仲祥的儿子李瑞鑫和两个小伙伴到赛功村6组尖山坝中秋河边划船,因为技术不好,小船翻了,三人又都不会游泳,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58岁的吴国民听到了呼救。

  吴国民告诉记者,2月20日那天,他到这边来钓鱼,看到有三个小朋友,在这里划船,因为不会划船导致船到处乱跑。突然,他听到三个娃娃呼救,这会才发现船已经沉下去了,于是什么也不顾便直接跑过去开始救人。在成功拉上岸一人后,衣服都没来得及脱的吴国民就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力的救下了剩下的两人,在将最后一个落水者救上岸后,他已筋疲力尽。

  仁爱、善良、感恩等诸多美好的词汇

  从古自今都不仅仅是

  一个书本上的词汇而已

  是真实发生在人间的

  每个温暖感人角落

  少一点冷漠多一份温暖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是美好的人间

  祝好人一生平安

  在此,小编也温馨提示大家:儿童溺水可以预防,但需要人们的有效行动。家长们一定要不厌其烦地告诉孩子,没有家长陪伴的情况下,绝对不可以私自下水游玩。如果想要和其他小伙伴相约去水域游玩,也必须找家长一起陪同。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广大家长要重视起来,共同防范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