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日电 (殷汝培  蒲海燕)“我们要加紧施工,安全、高质量完成关坝特大桥施工任务,实现木座到平武今年6月底前通车。”近日,九绵高速18标党工委书记蒋成勇说。 

九绵高速平武段施工现场。 殷汝培 摄九绵高速平武段施工现场。 殷汝培 摄

  在九绵高速平武段施工现场,一台台工程机械和施工车辆来往穿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九绵高速15标,引进了大型设备,24小时不间断轮班施工;九绵高速19标,筛子岩特大桥左右幅已全面完成水泥铺设;九绵高速21标,正加紧完成扫尾工程……截至目前,九绵高速平武段内20个施工标段,650多名工人已全部奋战施工建设一线,70多台机器,正开足马力加紧作业。

 九绵高速平武段施工现场。 殷汝培 摄 九绵高速平武段施工现场。 殷汝培 摄

  据悉,九绵高速是“十三五”时期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工程总长244.9公里,总投资421亿元,设计桥梁204座、隧道45座,桥隧比高达75.39%。项目建成后,从绵阳到九寨沟县城的时间将缩短到三小时以内。同时,将极大提高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带动区域旅游发展,推动沿线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