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物品流通往来的重要方式。不少市民在寄送贵重物品时,一般会选择购买快递保价服务,目的就是能够对物品起到特殊的保障作用,同时在快递物品丢失或受损的情况下,可以得到相应的保价赔偿。然而,最近市民刘先生在快递物品受损情况下,却并未得到相应的赔付,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刘先生是遂宁经开区某白酒代理商。今年2月4日,他从宜宾合作伙伴那里购买了10件白酒,当时运输选的是德邦物流,货到付快递费。2月6日快递到货后,刘先生发现10件白酒的外包装均有破损,其中5箱外包装受损严重。当时他就想让快递公司进行赔偿。可快递员告诉刘先生,要先付款和签收才能进入理赔流程。

  和快递员交流后,刘先生就掏出手机线上支付了92元到付款,其中包含4元保价费,支付页面显示,这4元保价费可保1000元。刘先生一边等待理赔,一边将自己签收下来的5件白酒赶紧送给了客户。由于客户并不能接收包装受损的货品,刘先生的这单生意只得“打了水漂”。

  随后,刘先生在自己的手机页面上提起了线上理赔申诉,并将酒外包装破损的照片全部进行了上传。

  后来,刘先生接到快递公司理赔小组的电话,说赔付刘先生100元钱。刘先生认为,快递物品破损对自己的生意存在一定影响,这批酒总价值2000元,赔偿100元并不合理。 

  联系商家后,商家却要求货品及包装必须完好无损才能进行退款。由于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刘先生只得与商家和物流公司继续僵持。

  随后,记者跟随刘先生一起来到快递公司仓库。在仓库的快件滞留区,记者见到了刘先生的10件酒。刘先生找到德邦物流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会再跟公司理赔小组进行沟通,严格按照公司的赔付条例作出赔偿评估。 

  日前,记者接到刘先生打来的电话,称理赔金由之前的100元调整到500元,他接受了这个方案,此事也告一段落。

  温馨提示:寄送贵重物品时,最好对快件进行保价,保留快递单据。同时,收到货物后先验收再签收,最大化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全媒体记者 罗惟君 杨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