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霞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被问到如此尖锐的问题,开始我还有些紧张。”泸州市合江县荔江镇党委书记陈朝银走下发言席后松了一口气,“没有提前准备,只有实话实说。”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找准问题。3月5日,在合江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12名“党政一把手”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等方面向全会述责述廉,同时,4名口头述责述廉对象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接受了县纪委委员的现场质询。

  “请在回答质询时直奔主题、简明扼要。”合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泽龙在会议开始即对述责述廉对象提出了明确要求。

3月5日,合江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县纪委委员符芳向述责述廉者提问(郭志达 摄)3月5日,合江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县纪委委员符芳向述责述廉者提问(郭志达 摄)

  “我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清清朗朗的营商环境。”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杨波述责述廉话音刚落,主持人夏泽龙就宣布:“现在请县纪委委员提问。”

  县纪委委员赵先烈率先站了起来,接过话筒,郑重地向杨波提问:“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打造川南渝西融合发展战略支点等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县行政审批局将扮演重要角色。您作为党组书记,将如何持续优化行政审批系统政风行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发展?”

  杨波直面存在问题:“办事流程不优、办事质效不高、个别工作人员作风不过硬、‘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滞后等,与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式和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