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观察 王瑞琪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准新人们,好消息来啦,婚礼登记可以跨县区办理啦。3月1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资阳市民政局了解到,四川省民政厅批复同意资阳等6个城市开展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预计3月底实行。

资阳市雁江区婚姻登记处(资料图)资阳市雁江区婚姻登记处(资料图)

  本次资阳市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即男女双方有一方或者双方户籍为资阳市户籍的内地居民,可到本市任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和离婚登记。例如:小王(男)户籍在安岳县,小李(女)户籍在乐至县,现两人都在雁江区工作。在全市通办前,两人结婚必须到安岳婚姻登记机关或乐至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实行全市通办后,两人可以在安岳,乐至,雁江区中任何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婚姻登记的全市通办,打破了以往的登记户籍区域限制,将极大方便群众的自主就近选择。在雁江工作的安岳藉杨女士表示,其原计划5月请假回户口所在地安岳进行婚姻登记,得知可以“全市通办”婚姻登记办理事项,表示很赞同,“这样很节省时间,我们不需要跑来跑去,方便了许多。”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