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珍)近日,记者从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获悉,为确保城市道路和防洪堤的安全运行,为今后基础设施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从上月底开始,对中心城区河堤及道路开展安全检测工作。

  3月11日,记者在中心城区滨江路中段看到,两名身着工装的技术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检测。只见一人推着一台红色仪器匀速向前移动,另外一名工作人员正仔细检查显示屏上的数据,他们正通过这台专业的地质雷达探测仪来扫描地下的情况,探测是否存在地下空洞。

  “通过这台仪器,就可探测路面下方以及管道周边土方是否存在不密实、空洞等病害异常,同时还能查明异常所在位置、大小等基本参数。”据检测现场负责人何磊介绍,经过第一次雷达探测数据采集、分析后,将初步判定检测的问题区域,接下来还将对问题区域再次复核,确保检测数据的可靠性。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对中心城区岷江、大渡河、竹公溪流域约30公里河堤,以及滨河路、滨江路、竹公溪路、春华路、天星路等近10公里道路、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测,预计整个工作将在3月中旬全面完成。